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比利時哈綱雷(Gavere)的大衛.佛馬森(David Vermassen)獲得2013年KBDB全國綜合最佳鴿舍頭銜

版主: k3

比利時哈綱雷(Gavere)的大衛.佛馬森(David Vermassen)獲得2013年KBDB全國綜合最佳鴿舍頭銜

文章k2 » 2014-02-07 22:47:34

在最近幾年中大衛.佛馬森一直保持著穩健的前進步伐,很多鴿友都認為他遲早能夠獲得全國綜合最佳鴿舍頭銜。
1.jpg

當然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對於這樣一支實力雄厚的戰隊來說,贏得此項頭銜是他們一直的目標。能夠贏得這項重要頭銜是很多鴿友的夢想,但是只有少數人能夠如願。可以說要贏得KBDB全國最佳鴿舍頭銜,必須能夠在相當長時間內在多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
團隊合作
大衛擁有超群的賽鴿天賦已經不是秘密。19歲時他便展現出贏得頂級成績的能力,但是他還要感謝母親娜婷(Nadine)和合作夥伴丹尼斯(Denis)的支持。這3人將各自的力量和天賦有機結合,從而贏得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丹尼斯管理鰥夫鴿,娜婷負責幼鴿和雌鴿,大衛負起全責,由於工作原因,他沒有娜婷和丹尼斯那麼多時間。
方法
他們有2座不同的種鴿舍,第1間有17對育種配對,包括5對固定配對,其餘12對則會變換配對組合。這就是他們的基礎種鴿舍。他們的第2座種鴿舍有15對測試配對。第一輪作育100羽幼鴿,第二輪和第三輪作育60羽幼鴿。
37羽鰥夫鴿(成鴿和一歲鴿)和28羽雌鴿在賽季開始前不會進行作育。成年鰥夫鴿會在曬棚中幾個月,因此一歲鴿有機會在種鴿巢箱中獲得位置。成鴿在4月初回到他們的鴿舍,這時所有的鴿子已經配對4天。同時家飛訓練也已經開始,寒冷的春季每天家飛1次。天氣轉暖後他們會改為每天訓放2次,這些幼鴿以經典鰥夫制參加比賽。
雌鴿同樣以經典鰥夫制參加比賽,他們在白天都被鎖在測試巢箱中。每天家飛1次,在固定的家飛習慣建立前他們也會使用操訓旗。
雌鴿和幼鴿都使用種鴿食槽料,但是混合日糧能量濃度相對小一些:50%的常規日糧和50%的競翔飼料。雄鴿在第1週飼餵給低能量飼料,為了集鴿日做準備,第2周則是競翔飼料。鰥夫鴿單獨在他們的育種巢箱中飼餵,來培養他們佔據自己領地的意識,因為一羽鴿子比其他鴿子吃得多。另外也是為了丹尼斯能夠更好地監控他們的健康和體力情況。在集鴿前他們不能夠看到雌鴿,但是他們可以在沒有比賽的周中與配偶見面。這有助於保持他們的戰鬥欲,讓他們在集鴿日保持鎮靜。
首輪幼鴿使用滑動門製進行比賽,而第2輪幼鴿則在巢箱中比賽。我們在拜訪中註意到他們的嚴格工作日程。每天的工作經過嚴密的安排,鴿舍的裝備精良。因為他們對成績的渴求,不會讓一切留下任何疏漏。他們的方法讓鰥夫鴿、雌鴿和幼鴿在各級別的比賽中都能有優異的發揮。就像能夠在經典賽、環法賽和團隊計時賽等都有良好表現的自行車戰隊一樣。
他們聽從獸醫師范德克魯森(Vandercruyssen)的建議,對毛滴蟲和呼吸道疾病進行定期治療。在過去的賽季中沒有進行沙門氏菌的治療,因為鴿舍非常乾淨,而且冬季特別寒冷。鰥夫鴿和幼鴿進行了鴿痘病毒的治療,而雌鴿則沒有。他們會使用一些蒜油和酵母,還有一些維生素添加劑。鴿子歸巢後,獸醫會在飲水器中加入一些精華液(Belgasol),也會定期提供一些淨化茶。在賽季中他們也會使用迪威德的眼藥水。
2.jpg

基礎鴿系
大衛鴿舍的基礎鴿系包括安德烈和派翠克.迪斯美特(Andre and Patrick De Smet,現在的派翠克和奧利弗.迪斯美特),約翰.迪佛(Johan De Vroe )、馬克.海勒普特(Mark Helleputte)、福雷迪.范希兄弟和一羽來自巴特.皮恩斯(Bart Piens)的雌鴿。佛馬森的基礎配對為“花頭好手號”(Bonte Crack)x “塞耶娜”(Sayenne),這兩羽鴿子都係出名門。“花頭好手號”為福雷迪.范希兄弟的“法蘭斯”直子,而“法蘭斯號”則出自帝盧速霸龍夢幻配對X“克里茨” 934/96(Griezel),也就是說“法蘭斯號”與過世的羅森.波斯的頂級種鴿“福雷迪”有著很近的血緣關係。
“塞耶娜”出自曾榮獲東佛萊芒省青年俱樂部鴿王的頭銜以及亞精頓全國A大區冠軍的“鐵娘子”(Iron Lady)。這對基礎配對作出了眾多超級後代,其中包括蓋雷全國賽冠軍、2007年奧林匹克中距離代表鴿亞軍和2011年波南茲奧林匹克H類冠軍。
布瑞福全國一歲鴿冠軍“黑鷹”( Black Hawk BE12-4184493)是成功的開端
我們幾乎忘記提到2013賽季重要的成績:布瑞福一歲鴿組冠軍“黑鷹”。這羽冠軍鴿在布瑞福6482羽一歲鴿比賽中以1105米/分的成績取得桂冠。他在過去的2個賽季中同樣表現不俗:
2012:
亞精頓全國383/25,940
威爾森全國49/4,058
蓋雷全國204/16,988

2013:
拿永12/644
安吉維爾23/431
安吉維爾28/488
威爾森全省126/2,982
蒙呂松大區2/4,766
布瑞福全國1/6,831
3.jpg

他在2013年獲得如下頭銜:
比利時綜合最佳鴿舍冠軍
東法蘭德AJD綜合最佳鴿舍冠軍
東法蘭德長距離成鴿和一歲鴿最佳鴿舍冠軍
全省中長距離最佳鴿舍亞軍
裘勒漢姆中心成鴿組最佳鴿舍亞軍
布魯日最佳成鴿-一歲鴿-幼鴿綜合鴿王亞軍
裘勒漢姆中心綜合最佳鴿舍季軍
OVV聯省最佳鴿舍成鴿和一歲鴿組4位
FVOV綜合最佳5位
布瑞福全國一歲鴿組冠軍
伊蘇丹大區成鴿組冠軍
蒙呂松大區一歲鴿組亞軍
全國綜合最佳鴿舍頭銜如同獲得十項全能金牌
奧林匹克全能比賽運動員通常被認為是最具有競技能力的戰將,大家都同意鴿王頭銜或者綜合最佳鴿舍頭銜都是最為全面的鴿系。你要在9個不同距離級別(從中長距離到短距離比賽)中的成鴿、一歲鴿和幼鴿組都贏得頂級成績才能夠獲此最佳。這項頭銜的冠軍毫無疑問是一項偉大的冠軍。您可以看到前10位排名,他們都是比利時最優秀的鴿友:
1 大衛.佛馬森Vermassen David 哈綱雷
2 喬爾.佛斯豪特(Joël Verschoot) 因赫爾明斯特爾(Ingelmunster)
3 潘澤.羅伯托(Panza Roberto) 昂斯(Ans)
4 馬克.波林(Pollin Marc ) 亞貝克(Jabbeke)
5 普拉圖鴿舍(Platteeuw Kurt & Raf ) 魯瑟拉勒(Rumbeke)
6 倚天.迪沃斯和弗蘭克(Devos Etienne & Frank) 德爾萊克(Deerlijk)
7 克里斯.赫伯瑞(Hebberecht Chris) 埃弗海姆(Evergem)
8 尼古拉.巴斯考特(Bascourt Nicolas) 布雷恩-勒孔泰(Braine-le-Comte )
9 馬克和弗蘭克.范德沃爾(Van De Walle Marc & Franky) 茲瓦爾姆(Zwalm)
10 迪斯美特.派翠克和奧利弗(De Smet Patrick & Olivier) 塞梅爾扎克(Semmerzake)
我們相信這3位飽含雄心和專注精神的鴿友未來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PIPA祝愿他們好運!
資料來源:http://www.pipa.be/zh-han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8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Bing [Bot] 和 10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26076 次     總瀏覽數:209793525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