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4 月 18 日  (星期四)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一羽荷蘭鴿為比利時布爾斯坎普(Bulskamp)的彼得、麗雅和朱莉.阿勒梅西(Peter, Ria and Julie

版主: k3

一羽荷蘭鴿為比利時布爾斯坎普(Bulskamp)的彼得、麗雅和朱莉.阿勒梅西(Peter, Ria and Julie

文章k2 » 2017-08-24 04:05:30

在贏得俱樂部7個冠軍之後,彼得、麗雅和朱莉.阿勒梅西迎來一個大驚喜,他們獲得查特路全國冠軍。他們舍內的一羽荷蘭鴿成為18,601羽參賽鴿中首羽歸巢鴿,亦是全部參賽鴿25,774羽中分速最高鴿。對於這家地理位置偏遠的鴿舍來說,冠軍夢美夢成真了!
1.jpg
彼得、麗雅. 阿勒梅西和好友及助手奧利弗.菲爾蘭德(Olivier Verlande)

德國牧羊犬
機緣巧合,彼得在1974年開始萌生加入賽鴿運動的念頭。那年夏天,一個鴿子偶然地撞到了科克賽德(Koksijde)他父母家的窗戶。彼得把這羽鴿子放在他平時養金絲雀和鸚鵡的鳥籠裡養傷。當鴿子傷好,彼得把它放飛後,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發生了。彼得家裡年輕的德國牧羊犬在鳥籠上弄出一個洞,所有的鳥都很快地從鳥籠中逃脫了,鳥籠里居然還有一羽,就是幾天前放飛的鴿子,他放飛後又回到了彼得家。這個意外點燃了彼得對賽鴿的興趣,促使他在1976年建立了自己第一個鴿舍,他的首批鴿子主要來自家附近的鴿友。不久之後,彼得引入了羅伯特.維納斯(Robert Venus)的鴿子,彼時,彼得正好在他的餐館做實習大廚。他還引入了伯納德.柯特(Bernard Corteel)的鴿子,這些鴿子是彼得早期參加速度賽的打底鴿。在此基礎上,他開始獲得一些早期的入賞。
2.jpg
彼得. 阿勒梅西和他的全國冠軍鴿

以荷蘭鴿和比利時鴿獲得成功
彼得在布魯塞爾和德帕內(De Panne)居住過一段時間,期間由於忙碌的職業生涯,他的賽鴿生涯時斷時續。在1994年,彼得和麗雅最終定居弗爾內(Veurne)的布爾斯坎普鎮。在這個鄉村小鎮,彼得、麗雅和他們的小女兒朱莉決定專注於中距離和長距離賽。彼得現在擔當荷蘭Teurlings動物飼料公司的出口部經理。這在一定程度上,讓我們可以理解他現在鴿舍的鴿子很重要的打底鴿係來自荷蘭鴿友巴斯.巴騰伯格(Bas Batenburg),即雨果.巴騰伯格(Hugo)的父親。彼得最近三年在自己以巴騰伯格鴿系打底的鴿舍中又成功引入以下鴿友的鴿子:羅伯特和迪迪.波里(Robert and Didier Bolle)、庫爾斯.布蘭寇(Cools -Blancke)、吉拉德.考夫曼(Gerard Koopman)和德斯哈特-登杜耶(Deschacht-Denduyver)、哈寇.波爾曼(Harceo Poelman),這些成功的強援的交叉配對引起的效應在2016賽季就已經顯現。
2016年俱樂部中距離幼鴿總冠軍(Roesbrugge俱樂部)
2016年俱樂部長距離一歲鴿總冠軍(Vlamertinge俱樂部)
2016年俱樂部全國長距離幼鴿總冠軍(Vlamertinge俱樂部)
2016年俱樂部全國鴿王冠軍(Vlamertinge俱樂部)
中距離/長距離鴿王冠軍 (Roesbrugge俱樂部)
2016年俱樂部弗蘭德冠軍(arrondissement Veurne俱樂部)
2016年俱樂部查特路冠軍(Vlamertinge俱樂部)
2016查特路全國大區冠軍
2016年俱樂部波治冠軍(Vlamertinge俱樂部)
2016年亞精頓全國大區亞軍
彼得本次成功獲得查特路全國冠軍,也應該歸功於他一系列成功的強援引入。他的冠軍鴿NL17-1642445是100%波爾曼(Combination Poelman)品系鴿。冠軍鴿的父親“白翅號”(White Wing)出自“旺達x所向無敵外孫女”(Wander x Granddaughter Kannibaal)。“旺達”是羽傑出種公,作出子代及孫代獲得NPO亞軍、全省季軍、NPO 4位、NPO 7位和2次NPO 9位,以上僅僅是其中一部分後代的賽績。“旺達”的全兄弟“黑勁力”(Black Powe)在鴿壇上是響噹噹的種公,為考夫曼作出子代“愛神號”(Amore)獲得2002年全國長距離鴿王冠軍和2009年奧林匹克長距離代表鴿。而“所向無敵”是迪克.凡戴克大名鼎鼎的標誌銘鴿,自身獲得全國鴿王冠軍,作出不勝枚舉的傑出後代。冠軍鴿NL17-1642445的母親“珍珠004號”(Pearl 004)是“旺達x巴塞羅那全國冠軍回血(路曼斯)”之孫代。 點擊此處,查看冠軍鴿NL17-1642445 的血統書https://www.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7q3/pedigree.jpg .
3.jpg

4.jpg
5.jpg
NL17-1642445, 2017年查特路III全國幼鴿冠軍

屋頂上的兩羽歸巢鴿
本賽季,彼得的賽鴿團隊由30羽成鴿及一歲鴿,以及125羽幼鴿組成。幼鴿斷奶至最後一場比賽的日常飲食是一份AS的初級飼料和Teurlings公式的運動組合飼料。他們使用遮光制使翔。查特路冠軍鴿兩週前曾參加過布洛瓦和波治全國賽,獲得過一些比賽經驗,這使得他能在查特路獲得頂尖入賞。“我當時正和孫子坐在那裡盤算我們鴿子的到鴿時間,我接到朋友的兩個電話,告知我鴿子大概會在下午1:15左右歸巢。在這兩個電話之間,我看見兩羽鴿子已經到家了,一羽落下又馬上起飛了,沒有落在計時板上。而另一羽則降落在計時板上。”彼得回憶道。很久之後,彼得的荷蘭鴿才在2:15打鐘,這時距離冠軍鴿的打鐘時間已經相差了蠻久,以至於這兩羽鴿子的平均分速相差了20米/分。
6.jpg
鄰右舍都一起來慶賀彼得家獲得查特路全國冠軍

團隊合作效應
彼得、麗雅和朱莉.阿勒梅西在陽光明媚的8月14日贏得他們首個全國冠軍。“真是讓人很驚喜,一家小鴿舍也能夠獲得全國冠軍”彼得充滿了自豪:“我非常感謝我的朋友奧利弗.菲爾蘭德。在冬季,因為工作關係,我會長時間出差國外。在過去的25年中,他會從法國的布依格(Buergues)趕來,為我照料我的鴿子,給我的太太麗雅和女兒朱莉很大的助力。”彼得笑著說。他的鴿舍小,但是他的氣度大。朋友的功勞,他總是念念不忘。
7.jpg
彼得位於布爾斯坎普的鴿舍


資料來源:https://www.pipa.be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73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131122 次     總瀏覽數:208009561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