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比利時雷塞萊德(Ruiselede)的BDS/布拉克(BDS/Blancke)喜獲阿讓全國成鴿組及國際雌鴿組冠軍

版主: k3

比利時雷塞萊德(Ruiselede)的BDS/布拉克(BDS/Blancke)喜獲阿讓全國成鴿組及國際雌鴿組冠軍

文章k2 » 2018-01-27 15:58:12

2017年阿讓賽中,皮特.布拉克醫生(Dr. Piet Blancke)以一羽2015年的晚生雌鴿榮獲全國成鴿組4408羽冠軍及國際雌鴿組冠軍。這羽雌鴿還榮獲了比利時全9818羽最高分速冠軍。
1.jpg
皮特.布拉克醫生展示他的冠軍雌鴿:阿讓全國成鴿組冠軍及國際雌鴿組冠軍

皮特.布拉克醫生展示他的冠軍雌鴿:阿讓全國成鴿組冠軍及國際雌鴿組冠軍

皮特.布拉克醫生展示他的冠軍雌鴿:阿讓全國成鴿組冠軍及國際雌鴿組冠軍

上籠8 天后榮獲頂尖成績
對於賽事組織者來說,天氣並不對這場阿讓賽有利。上籠後經過了八個夜晚,賽鴿終於在7月4日星期二早上放飛。主辦單位確實有足夠的耐心等待更有利的天氣條件,我們為此鼓掌。

週二,法國的天氣萬里無雲,幾乎沒有風。對於賽鴿來說,這並不是一個輕鬆地日子,因為他們在籠子里呆了好幾天。這是一場具有巨大潛能與優秀體能的賽鴿之間的較量。全國成鴿組冠軍被來自西弗蘭德省雷塞萊德的皮特·布拉克摘得,他以BDS/布拉克的名義參賽。皮特剛剛開始和他的幾個朋友一起等待他的鴿子,就有兩羽參賽鴿歸巢。一羽像經驗豐富的鰥夫鴿一樣,展翅筆直地朝屋頂飛去。另一羽也想隨著著陸,但最終決定繼續飛行。顯然,這羽全國冠軍是由另一個地方的鴿子陪同飛回來的。在鴿舍內,一羽雄鴿仍然坐在巢內,皮特忘記把他放回籠子裡了。起初這羽雄鴿阻止她進入鴿舍,她花了一分半鐘的時間,最終在18:25'39"打鐘計時。她以平均1149.1870米/分鐘的速度完成了787.972公里的飛行。這是所有比利時賽鴿在比賽中最高的速度,最終榮獲了全國成鴿組冠軍(國際亞軍),以及國際雌鴿組冠軍的成績。

BDS/ 布拉克喜得勝利
這是BDS團隊在超長距離比賽中的首個重大勝利,正如你所知的,BDS由皮特.布蘭克醫生(Piet Blancke)、巴特.德克勒克(Bart Declerck)和迪克.斯佩布洛克(Dirk Speybroeck)三人組成。迪克在芬克特(Vinkt)以一支雄鴿隊伍參加全國當日歸長距離比賽,來自默萊貝克(Meulebeke)的巴特管理著一支中長距離的雌鴿團隊,而雷塞萊德的皮特則從2014年起有了一個全新的開始,他主要專注於超長距離比賽。在過去的幾年裡,皮特主要與瑞克·庫爾斯(Rik Cools)一起以庫爾斯-布拉克的名義用一支雌鴿隊伍參加中長距離比賽。然而,他獸醫的職業妨礙了他的賽鴿生涯,使得他暫時退步。但是皮特仍是BDS團隊的幕後管理者,他在自己的種鴿舍中為芬克特及默萊貝克(或者蒂爾特)的賽鴿舍培育優秀賽鴿。2014年,他決定重返賽場,用他自己的鴿舍的賽鴿參賽,主要專注於超長距離比賽。

由於缺乏時間,以及忙碌的獸醫工作,他仍然無法定期照料他的鴿子,因此他偏向於超長距離比賽。在這個領域中,賽鴿的天賦比鴿友們的本身影響更大。

BDS/布拉克的賽鴿從巢穴中出來參賽,以及在波治賽之前的所有預備賽中都實行鰥夫制。之後,他會在適當的時候把它們放回巢穴中,讓他們能上籠與幼鴿一起參加超長距離比賽。上週上籠參加波治賽的成鴿(2014年)連續以鰥夫製完成了杜爾斯、威爾森及波治賽。他們如今已經為拿邦以及/或者波品納賽做好了準備。參加阿讓賽的隊伍參加了兩場比賽(威爾森及波治)而非三場。這是一支2015年晚生幼鴿(2016年與幼鴿一起訓飛)以及一歲鴿組成的隊伍,其中大多數在幼鴿時參加過一些亞拉斯航線的訓飛賽。其中有些根本沒有任何比賽經驗。

一旦鴿子在巢中,這位雷塞萊德的鴿友會在早上6:30起來並且放飛雄鴿。如果他們的狀態良好,皮特會在開始訓練之前給他們餵食。他在午憩後回到家中訓飛雌鴿。雖然皮特認為讓賽鴿離開巢穴或者組織一場額外的訓飛賽對他的團隊來說很重要,但是他卻沒有時間。可真的會有什麼不同嗎?這很難說,而我們更傾向於說不,皮特用他的全國冠軍證明了這一點。他僅在上籠前一天的那次週日,在庫爾斯卡普(Koolskamp)放飛過鴿子一次。

“奇蹟賽鴿”產品
作為獸醫,能很好的把醫學指導運用到賽鴿中。皮特.布拉克為他的客戶提供完美的方案,使賽鴿能快速恢復,並且在下一次比賽中有適當地提升,如果有必要,還會在體檢後的醫療指導上做一些細微的調整。同樣的方案在BDS不同的賽鴿舍內也效果顯著,實際上在那裡是經過了測試和進一步改進的。

那麼,為參加阿讓比賽的團隊,他又做了些什麼呢?賽鴿在波治賽后被放回巢穴中,以保證他們在參加阿讓賽的時候正在哺育幼鴿。鴿子被接種毛滴蟲疫苗,三天后進行呼吸道治療。接著,進行抗真菌治療結合使用凍乾腸道活菌,阿讓賽前三週每週一次。賽鴿在比賽前的最後幾天每天還要服用5毫升的“奇蹟賽鴿” (Wonder Pigeon),最後三天還要在飼料中添加一些額外的能量粉。
皮特·布蘭克特別鍾情於“奇蹟賽鴿”產品,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可以全年使用產品。在賽季的時候,他只在比賽前的最後幾天用來提高他們的體能。在作育季節以及對於幼鴿每天使用(2毫升/升水)。

冠軍鴿的強大血統
天才作育天才。阿讓全國冠軍叫“喬娜”(Joëlle),是一羽2015年晚生鴿,阿讓賽是她的首場重大比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她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場超長距離比賽中,她就榮獲了全國成鴿組冠軍及國際雌鴿組冠軍的殊榮。

“喬娜”是一羽非常小的雌賽鴿,有著鋒利的羽翼,非常強壯的骨骼,柔軟的翅膀,她的肌肉也狀態很好。當你抱起她的時候,她好像會很不安,也可能她只是想擺脫束縛盡快回到她的孩子(上籠的8天后如今12到13天)身邊。她的後代從這羽小雌賽將身上獲益良多。“喬娜”有著優秀的血統:
2.jpg
3.jpg
4.jpg
5.jpg

父親:“奶酪小子直孫”(Grandson Kaasboer )BE14-4215738
與PIPA菁英育種中心(PEC)聯合作育的一羽雄鴿。他的父親是PEC基礎種鴿之一:“新奶酪小子”(Kaasboer BE09-6111600),范德瓦爾·葛斯頓作出,他的半姐妹“勞拉”榮獲波治全國17138羽冠軍。“新奶酪小子”是傳奇種鴿“奶酪小子”BE98-6335690直子。母親“閃電丹娜”(Bliksem Donna)BE09-3097539是BDS戰隊的一羽超級種雌。她作出子代榮獲查特路全國大區冠軍,出自“費莉達閃電號”(Fryda's Bliksem BE04-3001595)x “丹娜”(Donna BE00-3280289),“白腹號”直孫女。“費莉達閃電號”由蓋比·凡德納比聯合作育,出自“閃電號”x庫爾斯-布拉克基礎雌鴿“費莉達”。
母親:“雨人直女”(Daughter Rainman )BE13-3076200
一羽出自2012年聖維仙全國3161羽冠軍“雨人”(Rainman BE11-4245800,魯迪·狄薩爾賽鴿,100%凡德納比血統)x其母親:“灰天使”(Blue Angel BE08-3190061)的回血雌鴿。“灰天使”是“雨人”之母,出自基礎配對魯迪·狄薩爾“派利奎號”(Perigueux)x“柯麗”(Corry)。
點擊查看“喬娜”完整血統書 https://www.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7q3/pedigree.png.

她的父母都被通過PIPA在線拍賣會售往比利時國外的鴿舍。

這份血統清楚地闡明了BDS戰隊的作育策略:“喬娜”出自他們老品系(中長距離冠軍為基礎)與成功的長距離賽鴿血系結合。其想法是作育出能夠高速的長距離賽鴿或者提高短距離賽鴿的天然抵抗力。在上籠的8天后,這樣一個陽光明媚並伴有輕微逆風的天氣中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結果。這樣的表現確實非常出色。恭喜皮特.布蘭克以及BDS戰隊。
資料來源:https://www.pipa.be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6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149664 次     總瀏覽數:204748735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