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PIPA訪問葡萄牙馬德拉島

版主: k3

PIPA訪問葡萄牙馬德拉島

文章k2 » 2018-04-28 21:04:57

位於大西洋的馬德拉島(Madeira)風景優美,這裡距離非洲西海岸大約700公裡,距離葡萄牙則大約有1000公裡。我們這次訪問得到了熱情的接待,在此我們要向馬德拉的鴿友們表示感謝。
馬德拉都稱為鮮花之島,因為島上鮮花眾多。這裡氣候溫和,氣溫在16-22°C之間。由於美麗的自然環境、森林和山脈,這裡是徒步和戶外愛好者的理想目的地。不僅如此,馬德拉島還有大約100位鴿友,分屬2傢俱樂部。兩傢俱樂部的賽程大致相同,這讓他們顯得非常特別。由於島嶼面積不大,比賽只能在海上放飛。根據季節不同,比賽空距最遠可以達到700公裡,比賽幾乎全程都在海上。馬德拉的賽鴿俱樂部也是葡萄牙賽鴿聯盟的成員。

作為一位鴿友,我對這樣的比賽很感興趣。長距離海翔比賽,還有馬德拉島的高山,我感覺這對於鴿子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希望能夠近距離地感受比賽,很快我便與費爾南多.雅爾丁(Ferdinando Jardim)和很多其他鴿友取得聯繫。我們拜訪了馬德拉的2傢俱樂部之一Grupo Columbofilo Pero Do Atlantico的總部,在俱樂部我們受到了熱烈歡迎,我們見到了部分俱樂部成員和俱樂部主席。
1.jpg
訪問Grupo Columbofilo Pero Do Atlantico俱樂部

海上放飛
由於馬德拉麵積較小,俱樂部沒有其他選擇,比賽只能夠在海上放飛。馬德拉到葡萄牙大陸有3支固定路線到3個地方,通常都是使用貨櫃船,鴿友和船員會安排好,將賽鴿運到船上,在海中放飛。所有這些都是免費的,他船員出於對島上鴿友的支持。鴿友事先通常都不知道比賽的具體空距,因為放飛時間取決於船員的工作時間。賽鴿在海上飛行需要超凡的定向能力和耐力。
2.jpg
在海中的飛行路線

費爾南多. 雅爾丁(Fernando Jardim)
對費爾南多. 雅爾丁的訪問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對費爾南多花費一生時間培育的純血鴿系很感興趣。他向我展示的每羽鴿子都非常優秀,這並沒有讓我感到太意外。在過去20年內費爾南多在自己所在的俱樂部贏得了17項最佳頭銜。他的收藏中擁有一羽非常不同尋常的鴿子,他曾經參加過700公里的海面飛行,費爾南多的鴿系大部分是這羽鴿子為基礎的。這些賽鴿的恥骨都閉合良好,如同一整塊堅實的骨頭。此外所有種鴿都擁有柔軟的羽毛,他們的眼睛也都非常漂亮。
3.jpg
費爾南多. 雅爾丁令人印象深刻的賽鴿

費爾南多告訴我們他的賽鴿就是他的一切。他做夢都在想著他們,醒來和入睡都離不開鴿子。進入他的屋內,我們看到了橄欖油、酸奶等,這些都是賽鴿部分日糧。他是特別注重細節的鴿友。費爾南多最大夢想在葡萄牙大陸,幾年前他在那裡收購了一家農場,他希望未來能夠搬到那裡,以農場作為鴿舍基地參賽。

與費爾南多一起,我們訪問了奧里尼奧.卡馬喬(Aurinho Camacho)。他是俱樂部去年的綜合冠軍,主要是在費爾南多賽鴿的幫助下。我們首先需要爬上大約100層才能夠到達他的房子和奧里尼奧的鴿舍,在這裡參賽確實需要花費一些精力。
4.jpg
我們訪問奧里尼奧.卡馬喬

訪問艾利歐.席爾瓦.戈麥斯
艾利歐.席爾瓦.戈麥斯(Elio Silva Gomes)是馬德拉島最優秀的鴿友之一,他也擁有一些超級賽鴿。對他來說賽鴿運動只是一項業餘愛好,儘管他也已經是一位夢幻級賽手。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鴿舍並非由出自別人之手,而是他自己完成的。
5.jpg
艾利歐.席爾瓦在他的鴿舍前

與當地鴿友見面
我們與貝托.萊肖埃斯(Beto Leixo)和妻子卡羅琳娜.馬丁斯(Carolina Martins)見面。貝託與一位同事一起參賽。幾年前父親去世,他曾是馬德拉島最成功的鴿友之一,而繼續父親畢生的工作成就便成為貝託的夢想。妻子卡羅琳娜對他的愛好非常支持,她自己是一位獸醫師,她給了丈夫提供了很多用藥方面的指導建議。
6.jpg
與貝托.萊肖埃斯和卡羅琳娜.馬丁斯共進晚餐

海爾德.迪索薩(Helder De Sousa)邀請我們與佩德羅.菲利普.馬奎斯(Pedro Filipe Marques)、艾利歐.席爾瓦.戈麥斯和何塞.安東尼奧.維拉.諾布雷加(José Antonio Viera Nobrega)共進晚餐。我們來到一家馬德拉傳統餐館,傍晚時分一些表演者為我們帶來了馬德拉傳統舞蹈。
7.jpg
共享美味

驚喜
必須承認最初我對這場旅行並沒有很高的期待,然而這裡賽鴿水平和島上眾人的熱情讓我登上返回比利時的航班時還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再次對於大家給予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
資料來源:https://www.pipa.be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6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68636 次     總瀏覽數:204667707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