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比利時阿斯(As)的喬斯.託內(Jos Thoné)的父母每天參與賽鴿運動:“賽鴿讓我們保持年輕和活力”

版主: k3

比利時阿斯(As)的喬斯.託內(Jos Thoné)的父母每天參與賽鴿運動:“賽鴿讓我們保持年輕和活力”

文章k2 » 2018-05-10 12:22:04

喬斯.託內和賽鴿,聽起來就像兩個同義詞。喬斯的賽鴿成就已經傳遍全世界超過80個國家。那麼關於這位賽鴿冠軍,我們還能介紹什麼新鮮的信息呢。喬斯給了我們出人意料的答案:“你們來看看賽鴿運動是如何讓我們的父母保持年輕和活力的吧。”
83歲的傑拉德.託內(Gerard Thoné)和82歲的妻子緹莉.範德瓦爾(Tilly Vandewal)與兒子喬斯比鄰而居,他們也在積極參與賽鴿運動,喬斯解釋道: “我將我的父母介紹出來,不僅是因為他們在鴿舍做了很多工作。首先他們是兩位特別的人,我希望強調的正是他們積極參與賽鴿運動,從而保持著年輕的狀態,生活充滿情趣。這也是賽鴿運動帶來的好處,我建議這個年齡的老人都可以嘗試這樣的積極生活方式,以有意義的活動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喬斯這樣描述他們在鴿舍的活動:“賽鴿是我的童年時代的重要部分。我的父親和母親都非常喜歡這項運動,他們現在仍然如此。事實上現在他們還是我最重要的助手。他們給了我與他們一樣的堅定意志。從不放棄,堅持努力直到一切達到完美。”
1.jpg
杰拉德和緹莉在他們的鑽石婚禮慶典

荷蘭專家馬歇爾.歐德瑞克特(Marcel Olde Rikkert)撰寫的《Jong blijven en oud worden》 (年輕的老年人)中描寫了老年人保持年輕的訣竅。“書中的描寫正好符合我父母的生活方式”,喬斯.託內說道。他們一直在為賽鴿而工作,這給他們帶來了很多快樂。是賽鴿運動讓我的父母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我們在工作室見到了杰拉德,他正在這裡細心地製作手工工具和鴿具,包括棲架、巢箱和特別定制的食槽,這些都是經過測量後嚴格製作的。因此杰拉德幾乎每天都在工作室度過。“事實上,他希望一切新任務都能夠在第二天就完成,我看到他經常晚上還在工作,他通常在早晨4點便早早起床,我的父親也一直都是晚上工作,退休後習慣仍然沒有改變”,緹莉笑著說道。
2.jpg
父親杰拉德在工作室

黃金鴿
杰拉德和緹莉住在馬斯梅赫倫(Maasmechelen)的時候曾經自己參賽。喬斯是5個孩子中唯一獨立參加賽鴿運動的,他一直都是頂級水平賽手,獲得世界冠軍和金鴿獎,還有全國冠軍和最佳鴿舍頭銜。喬斯參加從短距離到超長距離的每項比賽,都表現出色。喬斯從小就對賽鴿運動情有獨鍾。對於來鴿舍幫忙,他從來不會遲疑,而其他的兄弟姐妹則不會這樣。對於他們來說,偶爾清理鴿舍感覺如同受罪,而喬斯則感覺這像是一種獎勵“,緹莉笑著說道。

喬斯非常優秀的鴿友。他特別感謝父母:”如果你了解了我媽媽在鴿舍的工作內容,你就會感到好奇一位82歲的老人還能夠每天在鴿舍如此忙碌“。喬斯說道。

細緻地打理鴿舍
種鴿舍的一天:她會飼餵種鴿,記錄鴿蛋,她還會將哪羽鴿子已經有了幼鴿,而哪些需要套環記錄清楚,然後她會來到賽鴿舍:她將巢箱清空,開啟傳送帶。還有一些每週的固定工作:每週五給種鴿洗澡、週六進行大清掃,鴿舍內外都要進行清掃(他們甚至要將獎杯的灰塵擦去),”我們使用濕巾擦,“緹莉說道,”在鴿舍我從來不會閒下來。“

她說起這些的時候滿懷自豪。她也應該自豪,這也是做自己喜歡事情的完美例證,在這個歲數很多人會將大部分時間浪費在沙發上。緹莉則正好相反,很明顯鴿舍的日常工作讓她充滿活力。
3.jpg
最近兩年喬斯.託內這羽”巴塞羅那2012“(Barcelona 2012)與喬斯的父母在一起。
”這是我的鴿子“,緹莉說道。“他的配對鴿已經參加了4場巴塞羅那比賽。

亨克的蛋糕
事實上她每週都會為喬斯所在的Eendracht Genk俱樂部成員烤製一個蛋糕,事情雖然不大,但是亨克的鴿友們都非常喜歡。

我們注意到在拜訪杰拉德的時候,他在工作室花費大量時間。”喬斯是天生的鴿友,他從9歲開始大部分時間便在鴿舍度過。我們感到很榮幸能夠每天管理他的鴿系收藏,特別是因為他們還讓我們保持年輕。“
資料來源:https://www.pipa.be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6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120962 次     總瀏覽數:204720033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