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比利時裡爾(Lille)的艾力克.巴克莫(Eric Berckmoes)如從前一樣大放光彩:榮獲查特路全國大區成鴿冠軍

版主: k3

比利時裡爾(Lille)的艾力克.巴克莫(Eric Berckmoes)如從前一樣大放光彩:榮獲查特路全國大區成鴿冠軍

文章k2 » 2018-09-07 22:18:18

我們猜想,大多數人都知道艾力克.巴克莫(Eric Berckmoes),這位來自比利時安特衛普的著名鴿友在布雷赫特的每場賽事中幾乎都能表現出色而名次顯赫。他在2014下半年搬到裡爾,那裡的賽事跟以往有所不同,但是並不影響其鴿子的優良品質,查特路全國大區冠軍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
1.png
艾力克.巴克莫在其鴿舍前。種鴿位於鴿舍後面,成鴿在左側2個區域,其餘4個區域放置幼鴿。

2014年,艾力克.巴克莫在PIPA網出售他所有的鴿子,然後舉家從布雷赫特遷到里爾。艾力克近年來經歷了很多,包括2009年的偷盜事件,讓他不得不改變策略。“我目前培育的是一個數量較小的鴿隊:2014年秋季,我在里爾重新打造了一個新的隊伍,比之前在布雷赫特的一半數量還要少。” 艾力克解釋道。

為了組建新的隊伍,艾力克開始著手精挑細選一組夏季出生的幼鴿,來做為里爾新鴿舍的根基。之前,艾力克團隊的主血來自亞伯特.馬塞利斯(Albert Marcelis),這個血系使得艾力克在布雷赫特收穫了數年輝煌的賽季,包括最出色的2005年,僅在短短幾週之內,他一共獲得波治全省亞軍、亞精頓全國冠軍和亞軍、拉索特年冠軍和5位的驚人成績,於是立刻成為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焦點而迅速成名!如果大家看到那年夏季他取得的成績(如下),就並不驚奇了:

亞精頓全國一歲鴿4804羽:1-2-34-53-60-…位(入賞率20/28)
拉索特年成鴿3444羽: 1-5-27-37-66-79-…位(入賞率15/26)
艾力克一如既往地熱愛賽鴿事業而一直努力地創造佳績,儘管他也遭遇了成功帶來的某種負面影響:鴿舍兩次被盜。他的育種舍傾注了亞伯特.馬塞利斯和他自己一生的心血,卻在一個比賽過程中的晚上被盜, 當盜賊再次光顧的時候,被艾力克當場抓住。

艾力克意識到,不能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畢竟影響重大。於是和他的妻子吉爾特(Geert)以及女兒佐伊(Zoë)決定搬家,在布雷赫特輝煌卻不安的日子劃上了句號。“當我們在尋找新家的時候,主要考慮兩個因素,離學校和吉爾特工作的地方要近,而現在事實上比在布雷赫特的家離學校和上班的地方更近了。” 艾力克說,“我現在做郵遞員的工作,與賽鴿不相衝突,完美結合。賽鴿依然是我的第一愛好,儘管現在有些不一樣的體驗。”

“我不希望賽鴿帶給我壓力,所以我會盡力去控制所有的成本,它只是我的一個愛好,僅此而已。” 艾力克放鬆地解釋道,“在布雷赫特,通常會有很多人來我家裡等待鴿子的歸巢。上週末,在里爾的家裡,還是第一次有人上門,來了兩個,我告訴他們,我並不在意他們在我家等待鴿子,但是我不是非常感興趣,只有第一羽鴿子歸巢後,我才開始真正關注。”

艾力克對我們說:“我把種鴿數量減少到了18對,不會再參加每一場賽事,不再喜歡成為被關注的焦點。事實上,我再三思慮了這篇關於我的報導,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期待大家對鴿子可以暢所欲言。”

策略
艾力克採用完全鰥居制的方法來比賽依然很成功。7月15日的查勒維爾省賽之後,艾力克覺得需要採取一些改變。他把兩個不同鴿舍裡的所有賽鴿(20+12個巢箱)都放進了一個棚內,把成鴿和一歲鴿又放在了一起。在波治II賽前,他們只參加了一場魁夫蘭和兩場拿永賽。在這期間,艾力克是用巢制法來比賽,直到賽季結束。之前,他以這個方法也曾獲得過好幾個全國頂級獎項,而如今卻又再次證明了他的實力。

查特路全國大區成鴿冠軍
最近的例子就是“BE16-6123115”,這羽雌鴿獲得了查特路全國大區成鴿1134羽冠軍,她的一羽幼子才出生三天。艾力克說:“她在之前也取得過出色的成績。雖然我現在不太追踪鴿子的成績單,但是確實記得,她曾在上一賽季獲得了布洛瓦俱樂部的冠軍,在她比賽生涯中共計7次入賞前10位。” 一羽可以定期獲得前名次獎項的鴿子通常出自一個高品質的血系。
2.jpg
BE16-6123115(查特路全國大區成鴿1134羽冠軍)在她的巢內

父親:BE15-6029663,約赫姆斯-凡哈塞爾特原舍,吉林克斯“格鬥士”的孫代
冠軍鴿的父親出自艾迪.約赫姆斯(Eddy Jochems),他是來自比利時賴克福瑟爾(Rijkevorsel)的約赫姆斯-凡哈塞爾特組合(Jochems-Van Hasselt)的成員之一。“BE15-6029663”出自2羽吉林克斯原舍鴿,與吉林克斯數羽銘鴿有著血源關係:“格鬥士”(Gladiator)、“威利”(Willy)、“白頭席維斯特”(Wittekop Sylvester)。這足以說明,他絕對是一羽天賦種鴿。
點擊查看血統書https://static.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8q3/vader_1_zone_chateauroux_663-15.pdf
(血統書上顯示為“雌”的原因是:艾力克從艾迪.約赫姆斯處引進的是幼鴿,當時只是假設他的性別。)

母親:BE14-6302537,“速度號”回血孫女
“BE14-6302537”出自艾力克自己培育的品系。“速度號”(Sprint)和“黑斑18號”(Donkere 18)均兩次出現在她的血統書中。“黑斑18號”是馬塞利斯另一羽頂級鴿。
點擊查看血統書https://www.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8q3/ped_moeder_1_zone_chateauroux_537-14.jpg
3.jpg
“速度號”(2003年利芬奧林匹克代表鴿冠軍)依然是艾力克.巴克莫當今眾多優質鴿的基礎種公

艾力克的另一對頂級配對是“種鴿配對”(Kweekkoppel),已經為艾力克作育了數羽天賦幼鴿:

“種公”(De Kweker)BE13-6024262, “速度號”回血,100%艾力克.巴克莫品系
點擊查看血統書
https://www.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8q3/pedigree_de_kweker_262-13.jpg
“小白雪”(Sneeuwwitje)BE13-6024488,馬塞爾.沃特斯“雄獅”(De Leeuw)回血孫女
點擊查看血統書https://www.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8q3/duivin_kweekkoppel_488-13.jpg
4.jpg
雄鴿和雌鴿同巢

5.jpg
上排中間的白鴿出自頂級配對“種公”X“小白雪”

我們可以說,艾力克.巴克莫的賽鴿生涯是動盪不安的,儘管在他年輕的時候,但是他從未停止過努力去創造輝煌的成績。年少時期就已經奪得世界冠軍,他在布雷赫特的團隊拿下了數個最佳鴿舍獎、鴿王和全國冠軍頭銜。然而,當搬到里爾之後,他的目標有所轉移,更喜歡以養鴿子為樂趣。但這並不代表他沒有參賽的渴望與雄心,查特路全國大區冠軍就是證明。那些可以幸運地和艾力克討論鴿子的鴿友們對於他的成績並不會感到驚訝,因為他的確是一個懂得賽鴿藝術的大師,他比其他任何一個人都了解如何讓一羽鴿子去突破其局限而發揮出最大的潛能。
資料來源:https://www.pipa.be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6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30811 次     總瀏覽數:204780889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