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比利時維萊拉維爾(Villers-la-Ville)德爾霍夫-帕斯曼斯醫師團隊(Doc Team Delhove-Paesmans)吹響巴塞羅那國際賽勝利的號角

版主: k3

比利時維萊拉維爾(Villers-la-Ville)德爾霍夫-帕斯曼斯醫師團隊(Doc Team Delhove-Paesmans)吹響巴塞羅那國際賽勝利的號角

文章k2 » 2022-08-02 17:44:18

1.jpg

七月是賽鴿運動國際經典賽事巴塞羅那的舉辦月,因而國際賽鴿界的目光都聚焦於巴塞羅那。和往年一樣,2022賽季的巴塞羅那賽對於參賽選手來說,並不容易。


被運往西班牙參賽的16.897羽賽鴿於7月8日上午8:00司飛。這一年一度的比賽某種程度上說更像是秀場,因為世界各地的每位鴿友對這個比賽都耳熟能詳。媒體會對這個比賽進行廣泛的報導,而獲勝者的名字會被記錄在賽鴿運動的史冊上。毋庸置疑,賽鴿運動中所有知名賽手每年都在努力爭取這場比賽的勝利,期待一個令人難忘的賽績。歐洲賽鴿運動高手為這場比賽卯足了勁。

多年來,這一比賽已經成為傳奇之賽事,因為它是歐洲賽鴿比賽中距離最長的比賽,更因為這一比賽的天氣條件惡劣,特別是過去四、五年的比賽,比賽條件非常複雜。

因而獲勝鴿必定具備幾個非凡的品質:鋼鐵般的意志、耐力、韌性和力量。而最重要的是:懂得擺脫困境,獨自飛行數小時。比賽開始,幕布拉開........

“巴塞羅那迷”的國際賽勝利!
運營德爾霍夫-帕斯曼斯醫師團隊( 5人組成的團隊)是阿蘭.德爾霍夫( Alain Delhove ) , 他從孩提時代就是鴿友。今天,他剛剛經歷了整個賽鴿生涯中最為激動人心的時刻。他很高興看到他的小灰雌“灰夜”( Blue Night )在比賽第二日凱旋歸來,其打鐘時間為7:10''30 ,其空距為1014公里,其平均分速為998.40米/分。獲得巴塞羅那國際冠軍對他而言是雙重奉獻:首先這場比賽是最負盛名的比賽,其次他早在4年前就決定把專注力投入這場比賽。必須說,在2020年的比賽中,德爾霍夫-帕斯曼斯醫師團隊就已經初顯崢嶸。他們獲得了全國6.178羽季軍和12位(國際12.315羽12位&52位)。去年,他也以10羽鴿子參賽獲得9次入賞,但由於準備不足(他的鴿子在比賽前沒有飛夠足夠的公里數),他未能入賞前名次。對他而言,這個冠軍是他夢想的目標,如此迅速地夢想成真,是他做夢都沒有想到的事情。

那麼,巴塞羅那國際冠軍的感想是什麼呢?

“看到從巴塞羅那回來的歸巢鴿是非比尋常的事情,這次的體驗和往常完全不同。當我看到她從正確的方向飛來時,預定參賽聖維仙的鴿子正在鴿舍周圍飛。她就像子彈一樣快速歸巢。由於短時間內只有她這一羽歸來,我馬上意識到這是一羽早鴿。而這之後,大概等了兩個小時才確認這羽鴿子是全國冠軍鴿,而國際冠軍的確認是在更晚些的時候。等待久一點是值得的,因為結局很完美。”

- "灰夜" (BE19-1067685)
2.jpg

3.jpg

如您所見,國際冠軍是荷蘭血統,出自佛維基-德哈恩(Verweij-De Haan)x海德(De Heijde)血統的混血。眾所周知,阿蘭.德爾霍夫一直都很欣賞荷蘭鴿。他的整個鴿舍團隊都以沃肯斯(Nico Volkens)的鴿子打底,主要柯爾.海德的鴿子。柯爾.海德一直是他多年的密友。他後來也從耶勒.耶勒瑪( Jelle Jellema ) 、佛維基-德哈恩和諾爾.派倫( Noel Peiren )那裡引入鴿子。他育種時,只用鴿舍中品質最好的鴿子進行近親混血,也許這就是他在巴塞羅那這種嚴苛的比賽中迅速脫穎而出獲得成功的原因吧......
4.jpg
"灰香奈兒"(Blue Chane)是“灰夜”的父親

非凡的表現
和其他13羽被送至加泰羅尼亞(Catalonia)一樣,“灰夜”產下子代僅4-5天就離開鴿舍。賽季在四月中旬比賽,她參加了幾場短距離賽。而後,她參加了五月底的波治賽。之後,她有了第二個巢穴,參加了瓦朗斯全國賽。再之後,就是巴塞羅那國際賽了。

除了巴塞羅那冠軍這一戰績,德爾霍夫-帕斯曼斯醫師團隊在巴塞羅那的整體表現也相當亮眼:

7月8日巴塞羅那全國6.560羽成鴿:1-78-90-125-181-317-411-415-679-689位

14羽參賽鴿有10羽獲得入賞。其中8羽入賞前10%,全部在比賽第二天16:03之前歸巢。真正的實力派!

展望未來
由於阿蘭.德爾霍夫患有肺部感染,他對自己有著鐵一般的紀律:在進入鴿舍的任何時候都需要戴上氧氣面罩。這顯然是很嚴苛並不容易忍受的事情,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裡。本賽季的巴塞羅那國際冠軍的殊榮為他繼續進取前行提供了必要的能量,而贏得傳奇比賽的勝利使得他躋身一線大牌鴿友之列。憑著其鴿舍的卓越品質和其育鴿哲學,我們相信他一定能夠成就新目標,屆時我們還會繼續報導。最後,再次熱烈祝賀!!!
5.jpg
鴿舍外景

☆消息來源:PIPA賽鴿天堂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6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15615 次     總瀏覽數:204765693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