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比利時沃默爾海姆(Wommelgem)的巴特.吉林克斯(Bart Geerinckx)以“閃耀之星”(Twinkle Star)取得2022年KBDB全國長距離一歲鴿王冠軍

版主: k3

比利時沃默爾海姆(Wommelgem)的巴特.吉林克斯(Bart Geerinckx)以“閃耀之星”(Twinkle Star)取得2022年KBDB全國長距離一歲鴿王冠軍

文章k2 » 2023-07-03 21:06:44

1.jpg

巴特以“灰拉貢”(Blue Lagoon)血係作育了2羽全國鴿王冠軍,分別是外孫女“閃耀之星”和直女“小明星”。
“閃耀之星”是這支著名鴿系的最新超級戰將。她取得了4項長距離賽頂級成績,憑藉下面前3項成績她贏得了鴿王冠軍頭銜:

布瑞福全省666羽亞軍
圖勒II全國4,993羽31位
圖勒I全省750羽5位
蘇雅克全國4,637羽89位
2.jpg

“閃耀之星”的父親“蓮花”(Lotus FR16-21837)獲得2018年歐洲鴿王亞軍,他先後取得波城國際賽11位、聖維仙國際賽16位。“蓮花”是亞歷山大.馬格里斯(Alexandre Margris)原舍鴿,由巴特從羅傑.迪布喜引進。作為“蓮花”的第3任主人,2021年巴特才首次讓他參與育種。好巧不巧,他一擊即中,因為“蓮花”的首羽子代就是全國鴿王“閃耀之星”!巴特笑道“這是一次超級引援”。
3.jpg
“蓮花”,“閃耀之星”的父親

新科全國鴿王冠軍的母親“黑拉貢”(Black Lagoon BE15-6020276)出自“灰拉貢”X“黑夢”(Black Dream)。此前提到過,“灰拉貢”也是2015年全國大中距離鴿王冠軍“小明星”的父親。“小明星”的母親是超級雌鴿“鋼鐵女郎”(Iron Lady)。

“黑夢”出自“晚生白羽小威利”(Late Witte Willy)X“小查特路雌”(Chateaurouxke)

“閃耀之星”體型不大,平衡很好,閉合完美,結構漂亮,活力極佳。這羽雌鴿擁有吉林克斯賽鴿的全部典型特徵。我們與巴特的觀點相同:“這羽雌鴿和她的父親“蓮花”在我的種鴿舍完美配合。我將繼續讓他們在種鴿舍配對。”種鴿舍確實已經成為她的新家。如同巴特的所有超級鴿一樣,她也將加入基礎種鴿隊伍,作育新一代的頂級鴿後代。
4.jpg

基礎鴿組成
最早吉林克斯鴿係與“桑傑士”賽鴿的故事都已眾所周知,這里便不再重複。此後吉林克斯鴿系湧現了絕對頂級種鴿“格鬥士”和配對“白頭席維斯特” X“小威莉”。當然還有我們提到的“灰拉貢”和他的直女“小明星”,他們後來都轉入了種鴿舍。事實證明“灰拉貢”血係與“格鬥士”血系融合效果良好!

巴特非常重視的另外一對配對是“灰鐵人”(Blauwe Ijzeren)X“小威莉直女”(Daughter Willyke),她作育子代“鋼鐵女郎”(“小明星”的母親)和“路克”(Luc)。後者與同為亞精頓全國冠軍的“等待號”(Just Wait)配對作育了多羽超級戰將,例如“詹姆斯女王”(Queen James)等

這些世界著名賽鴿的基因保證了巴特(和世界很多其他鴿友)今日的成功。巴特的種鴿舍有一些新一代的超級戰將仍然與這些基礎鴿有血緣關係。

“超級一歲賽將”(“格鬥士”直孫和“小明星”直孫)
“艾希”(“格鬥士”直孫女)
“漂亮明星”(“白頭席維斯特” X“小威利”的直孫女,也是“灰拉貢”X“鋼鐵女郎”的直孫女)。
“詹姆斯女皇”和“詹姆斯女皇全弟”(“路克”的子代,“灰鐵人”X“小威利直女”的孫代)
“強壯格拉蒂絲”(Strong Gladice,“格鬥士”直孫女)

隨著“蓮花”和“閃耀之星”的加入,巴特無疑為在長距離賽取勝進一步武裝了自己實力。過去幾個賽季以來長距離賽已經成為他的主要目標。如今這個目標非常成功,“閃耀之星”取得全國鴿王冠軍頭銜之前,他還獲得2019年KBDB全國長距離成鴿組最佳鴿舍冠軍頭銜。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當今的賽鴿:汰選、活力和通過最優備戰來超越界限
在巴特的比賽和育種鴿舍內有眾多優秀鴿,看起來我們似乎為了文章篇幅考慮將一些鴿子的介紹做了省略。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這是一支非常優秀的鴿系,經過了過去幾十年的發展,汰選一直異常嚴格。要找到一羽沒有強大活力或者沒有通過嚴格汰選的鴿子很困難。巴特對於這些標準非常清楚。

強大的活力是巴特的賽鴿思維堅持多年的直接結果。幼鴿在第1年不給予任何藥物。健康狀況不佳的鴿子這裡是沒有容身之地。

而對於一歲鴿,巴特也僅有限幾次的用藥。2022賽季的賽鴿除了必須的免疫外就只用了一次藥。連續5天治療呼吸道感染。巴特也會使用黃色滴液控制毛滴蟲。

巴特對於保健品非常重視。“保健品與飼料為賽鴿運動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強壯、活力十足賽鴿狀態正佳,這才能每週上籠參加長距離賽。通過使用“艾迪”(Aidi)飼料和保健品(巴特賽后會給鴿子一枚蛋白質片),恢復速度極其迅速。” 2023年賽鴿不再允許聯繫2週上籠參加長距離賽的新規將會實施,這些相關產品的研發將會受到影響,巴特對此深感遺憾。
13.jpg
賽鴿舍的一部分

援外成績
要盡數列舉吉林克斯鴿系的全部援外成績是不可能的。巴特對於其他鴿友以他們的鴿系取得成功非常高興。對於他來說,賽鴿運動並不僅僅是自己贏。當然他也有不凡的雄心,他也希望能夠為吉林克斯鴿系引進最優秀的基因。

引進吉林克斯賽鴿到自己鴿舍後不斷取得頂級成績的鴿友包括:伊凡.貝騰斯、薩布麗娜.布魯曼、湯姆.凡哈佛、耶勒.隆吉爾,當然還不能忘記PIPA菁英育種中心的主要基礎血統就是吉林克斯鴿系。例如基礎配對雌鴿“莉芙”便出自“格鬥士”X “漂亮白羽威莉”。

“灰拉貢”和“小明星”血系的多羽鴿子在PEC也取得了成功。“小明星”的1羽兄弟和1羽姐妹都成為優秀種鴿,特別是“灰拉貢”X“艾希”作育的“巴特”(Bart BE16-6033920)成為PEC種鴿舍最重要的種鴿之一。

“巴特”與“帕納梅拉”(“莉芙”的直女)配對,作育2羽子代:

“奧林匹克百萬小姐210”(Olympic Miss Million 210), 2022年奧林匹克D類冠軍
“奧林匹克百萬小姐595”(Olympic Miss Million 595), 2022年奧林匹克I類冠軍
14.jpg

“奧林匹克格鬥士”(Olympic Gladiator)獲得2022年奧林匹克C類冠軍,也是一羽吉林克斯鴿係後代鴿。他的父親出自“格鬥士”X“小明星”,母親出自“威寇福雷迪”X“莉芙”。
15.jpg

傳承
每年吉林克斯鴿係都會取得新的優異成績。不論是在自己鴿舍,還是世界其他鴿舍。吉林克斯鴿系連續多年取得頂級成績表現,他們的育種表現也同樣穩定,這已經成為國際賽鴿運動的共識。巴特對於這支鴿系十分珍視,為了鴿系的榮譽他付出了一切。巴特對於KBDB全國長距離一歲鴿王冠軍非常自豪,這為他帶來了未來幾年繼續的新動力。為了進一步發展鴿系,如同當年他與父親路克所做的一樣,他將比賽級別從短距離轉向中距離,從而在大中距離賽取得優異成績。現在巴特主要參加長距離賽。從這個層面來說,這支鴿系已經真正成為“全能”鴿系,因為巴特的名字也會出現在賽季初的拿永賽成績單前列。除了成績外,這支鴿係也以巴特對於賽鴿活力和超級體質的重視而具備了獨特的特徵。巴特認為自己的鴿子必須能夠在鴿舍取得一席之地,才能算真正的賽鴿。這個理念為他帶來了眾多成功和喜悅,未來他也將繼續堅持!

吉林克斯是一支真正的比利時鴿系,儘管過去幾年中面臨很多挑戰,這支鴿係與當今賽鴿運動一起發展。保持基礎鴿系完整,從來不出售黃金種鴿。真正的超級鴿只會在結束比賽和育種生涯後離開鴿舍。很少鴿舍能夠做到。這是值得敬佩和尊重的策略。如同我們對鴿系背後的鴿友的尊重一樣,巴特已經在沃默爾海姆的鴿舍贏得了所有一切。憑藉這項新的全國鴿王頭銜,很明顯他們的故事還遠遠沒有結束。
☆消息來源:PIPA賽鴿天堂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82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7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330350 次     總瀏覽數:210374617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