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臺灣蓋比鴿系大本營-黃世昌

版主: k3

臺灣蓋比鴿系大本營-黃世昌

文章k2 » 2013-07-06 13:09:01

踏進黃世昌的鴿舍,雅致的山水造景,鮮綠的草皮,讓人感受到他不凡的品味,而當真正進入鴿舍內部時,看見的景象一度讓人聯想到比利時廣場的鴿群,三三兩兩佇立在歐式的噴水池,成群盤旋在鴿舍上空,自然優閑的養鴿,卻養成頂尖的蓋比鴿系。
IMG_7821-700A.jpg

關於蓋比鴿系:
提起蓋比的鴿子,在90年代的比利時鴿壇就已紅透半邊天,鴿系中著名的賽鴿如克拉連(Kleinen)與白腹號(Wittenbulk),在全世界有賽鴿的地方,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蓋比鴿系王朝的建立,應由一九七七年說起,首先以父親“詹提爾”的種鴿為基礎,其中包括列茲美特~馬太依斯、波爾.波斯丁以及路西恩.勃斯翠特等鴿系。
"嬌小號"之後蓋比從友人處借來了“愛座號”Zitterke(B80-4055428)灰雄及一羽灰雌“艾咪”Ameyke(B97-3064419) 作育了蓋比鴿系開山始祖“嬌小號” ,因小時候體型極小而得名,“嬌小號”從未出賽,即被延攬入種鴿舍, 與父親詹提爾的雌鴿“年輕好雌”Good Jong 76(B76-3052115)灰雌配對作出“皮卡”Picanol(B82-3258240)灰雄,83年即入賞中距離省賽鴿王冠軍,“皮卡諾”加入種鴿陣容之後更作出多羽超級種鴿,其中包括“絲絲號” Sissi(B88-3206088)暗灰母鴿為荷蘭鴿界強豪艾迪.夏拉肯締造了荷蘭中距離之王的美名,如今其下代在臺灣南北海屢創佳績。
26.png

使翔“絲絲號”下代的鴿友讚不絕口,但有許多鴿友並不知“絲絲號”來自大名鼎鼎的蓋比鴿舍。造就夏拉肯先生的“絲絲號”另有一則小故事,夏拉肯先生與美國鴿友蓋瑞斯一起參訪蓋比鴿舍,合夥人購買蓋比舍內的幾羽種鴿,因開價甚高,蓋比見兩者面有難色,故主動提出附贈“絲絲號”雌鴿,“絲絲號”當時奇醜無比,夏拉肯作出幾羽仔鴿後即售予日本鴿友,因仔鴿亦很醜被汰殺掉剩“克裡人”,“克裡人”亦在家訓飛時,被德國鴿友拾獲,德國鴿友致電夏拉肯先生,夏拉肯回話不想要回,請德國鴿友留下,德國鴿友心想鴿主都不要了留其何用,就將“克裡人”放飛掉,結果“克裡人”又飛回夏拉肯鴿舍,兩地之間有600公里翔距。
之後“克裡人”即參與賽事屢獲冠軍,“絲絲號”售予日本後,因太醜未被售出,之後因其仔鴿“克裡人”飛出好成績,夏拉肯又將“絲絲號”母鴿購回,作育了一群冠軍鴿,因而造就了夏拉肯先生在荷蘭中距離之王的封號。
“嬌小號”又與“必傑號”Bijter(B80-3250688)之女“芙麗卡”Flicka(B87-3008002),配對作出了“白腹號”入賞89年夏瓦提斯省賽2位,90年入賞昂克拉姆省賽冠軍,利蒙治省賽冠軍,91年入賞普瓦提斯省賽39位,普瓦提斯省賽11位。之後進駐種鴿舍,奠定了蓋比入後的賽鴿盛世。
“白腹號”與“皮卡諾”之女“公主號”Prinsesje(B88-3206173)配對作育出多羽優秀仔鴿其中包括“上校號”Kolonel(B92-3233008)入賞95年西法省省鴿王冠軍。 “上校號”與來自利本斯鴿舍93年全國長距離鴿王冠軍“活力號”Vital(B88-3389798)灰雄鴿之女“麗塔”Rita(B93-3354340)灰雌交配,作育出“閃電號”Bliksem(B98-3158062)00年入賞波提爾老鴿省賽冠軍、查特路老鴿省賽亞軍、省賽魯飛克老鴿4位、省賽波提爾老鴿8位、省賽派拉魁老鴿5位。
如今“閃電號”下代如日中天,孫鴿在比利時入賞06年波治全國總冠軍參賽鴿11215羽“電腦”戈馬利佛布魯根史翔。孫鴿入賞04年亞精頓全國冠軍及入賞多羽省賽冠軍。由瑞克庫爾斯使翔“閃電號”直系更是成績非凡。
閃電號~1.JPG

另一羽“嬌小號”直仔與“皮卡諾”全兄弟“費德爾號”85年入賞利蒙治全國賽亞軍與“愛咬號”母親“公主號”Prinses(B79-3388519)雌鴿配對作育出“帥費德爾”Schone Fid-eel(B86-3043437)之後與愛迪路坦尼斯一羽灰雄鴿“超級好手”Supercrack(B83-4644784)之女“蘇菲”Sofie(B90-4299908 )雌鴿,作育出“灰費德爾”Blauwe Fideel(B93-3050068)灰雄鴿,入賞95年布瑞福全國賽冠軍。直系已作出多羽全國鴿王。
如比利時強豪霍夫林父子以“灰費德爾”直系入賞07年布瑞福全國賽3位、18位、78位等優異成績及06年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4位。 “嬌小號”又與“喬治妹”GeorGette(B86-3158708)雌鴿配種“渦輪號”Turbo(B90-3119128)斑雄,入賞93年西法蘭省省賽鴿王冠軍,94年入賞省賽鴿王亞軍。
“公牛號”Siter(B89-3119028)斑雄、“惡狼”Wolfgang(B91-3204047)、“真珠號”Parel(B91-3204128)等都是與“渦輪號”全兄弟也都飛出相當優異的成績。
蓋比鴿系07年成績更是亮麗,6月3日布瑞福全國賽16007羽參賽,此鴿系入賞冠軍(一半是蓋比血統),由蓋比鄰居德輝耶特獲得。
霍夫林父子入賞3位、18位、78位。其入賞鴿血系亦是蓋比鴿系。蓋比本身入賞6位及64位。
狄薩爾父子亦使翔本鴿系入賞9位及97位。
07年6月16日蘇雅克省賽,蓋比本身入賞2位、6位、41位、42位。
直到07年為止蓋比鴿舍已入賞5次全國賽冠軍,超過60次省賽冠軍,如此驚人成績,難怪歐洲鴿友會以擁有蓋比鴿為榮,也是勝利的保證,至今仍能聞名世界,絕對有此鴿系優秀之處。
蓋比•凡得那比(GABY VANDENABEELE)鴿系
蓋比•凡得那比
當寫這篇報導蓋比•凡得那比(GABY VANDENABEELE)的文章時,個人就在想,是否真能夠寫出一些鴿友所需要知道的事,以增加這篇文章的可閱讀性。因為個人知道,世界各地對他的報導多如牛毛。因為個人認識這個鴿系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盡力將所知道的寫出,或許字裡行間會有些知識,對希望多認識這個優秀鴿系的鴿友有些幫助。
IMG_7825-700A.jpg

蓋比的賽鴿,在比利時鴿界歷史上,已佔有它應得的部份。鴿舍中著名的賽鴿,如克拉連(Kleinen)與白腹號(Wittenbulk),世界各地只要有賽鴿的地方,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他的賽鴿下代所表現出的成績,實在優秀地讓人無話可說,幾乎所有的鴿友,都會想要擁有他著名種鴿的下代,以增強自己的實力。也因為如此,讓許多人不只一次地報導與探討他的賽鴿,甚至也有他鴿舍影片的發行。是否還有一些鴿友還不知道的事情,我是真的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只是,比利時Dentergem地區,可以說幾乎已沒有任何秘密存在,有的只是特別優秀賽鴿的表現而已。
如果鴿友想了解,蓋比如何建立他的優秀賽鴿血統,此篇報導就是從他建立這些鴿族的基礎開始談起,以及他如何成為一位鴿友的過程。
克拉連時期:
1977年蓋比將全家移居到現在居住的地方,新住家當然包括後院裡全新的鴿舍。第一批進住的賽鴿是來自他父親詹提(Gentiel)所提供的,這個鴿族在西法蘭德斯省(West Flanders)的中距離比賽中,早已有許多的優秀表現。詹提的賽鴿血緣來自凡利爾•戴斯美特•馬太伊斯Valere Desmet-Matthijs(Nokere地區)、保羅•鮑斯汀Pol Bostijn(Moorslede地區)以及路希安•勃斯翠特Lucien Verstraete(Deinze地區)等大師的賽鴿血系。擁有這些血系的賽鴿也就是蓋比鴿族的基礎,這些種鴿亦造就了鴿舍隨後三大台柱的產生:克拉連(Kleinen)、比吉特(Bijter)以及格郎騰(Groten);經過數年後的演變,這三大台柱中又以克拉連對鴿舍血緣有更重大的影響。以下做個說明:
克拉連環號:B81-3238253,在蓋比的鴿舍中一直都是第一種公,這羽優秀的種鴿從未參加過任何的比賽,然而以它的下代比賽成績與對比利時賽鴿界的影響看來,卻一點也無損它的價值。此羽優秀的種鴿是蓋比自己配對出來的,公鴿名叫Zitterke環號:B80-4055428,它是住在Zulte地區的鴿友Jozef Delodder的賽鴿,這羽優秀的賽鴿第一次參加奧爾良(Orleans)比賽就入賞,比賽當天的天氣非常炎熱,風向還是逆風。蓋比直覺上就認為這是一羽優秀的賽鴿,於是開口向Jozef Delodder商借,當時說好的條件是只能借一段很短的時間。因為蓋比鴿舍中的第一種母早已配對了,當他環顧自家鴿舍中的所有賽鴿後,他認為其中並沒有任何一羽合適的種母鴿可以與這羽公鴿配對。於是蓋比向在幼鴿賽早享有盛名的好朋友Gilbert Van Parijs求助,Gilbert二話不說將Ameyke環號:B77-3064419的種母鴿提供給他做配對用,這羽母賽鴿在幼鴿時期,參賽從未逢敵手,隨後的育種成績亦相當優秀,為Gilbert生育出不少優異的下代。
IMG_7851-700A.jpg

Zitterke與Ameyke的這個配對育出驕小號,因為它的體型屬中小型關係,蓋比將它取名為克拉連(Kleinen)意思為體型嬌小。克拉連成長後的第一次配對對象,是蓋比父親詹提血系的賽鴿Goed Jong 76,這一次配對之後即奠定了克拉連第一種公的地位,而此次育出了皮卡諾(PICANOL)環號:B82-3258240,一羽優秀的賽鴿,贏得省際當歲鴿最優秀賽鴿獎。皮卡諾不只賽績優秀,育種的成績可一點也不輸給它的父親,其下代最佳代表就是艾迪•夏拉肯(Ad Schaerlaeckens)的超級金母絲絲(Sissi),環號:88-3206088。
Zitterke與Ameyke配對亦育出另一羽名叫Fiddel環號:B83-3105147的優秀賽鴿,此羽賽鴿對蓋比在Dentergem地區的名聲建立也有很大的幫助,它較具代表性的成績為利蒙治6,911羽參賽鴿的第二位,它育出一羽環號:B86-3043047名叫Schone Fiddel的直子,此羽直子作出環號:B93-3050068的賽鴿,贏得布瑞福(Brive) 661公里,老鴿組4,719羽與二歲鴿組3,970羽的冠軍。
下代競翔成績一年一年的出現,克拉連盡管更換了數羽不同的配對對象,其下代育種成績並不因此而有任何的改變。1988年它與Flicka配對,育出名叫白腹號(Wittenbuik)的一羽明星代表直子,環號:B88-3206112。此羽優秀賽鴿在1992年,結束其鰥夫制賽飛選手生涯,隨即進入到種鴿舍展開另一種生活。雖然將它留在賽鴿舍可以獲得更多的獎項,然而因為優異育種成績的顯現,蓋比是從不會後悔做了將它移入種鴿舍的決定。
克拉連生育過許多優秀的下代種鴿,譬如說直子群有:杜格斯(Dokus)、公牛(Stier)、渦輪(Turbo)、聖嬰(Bambino)、惡狼(Wolfgang)、畢盧(Bugno)、珍珠(Parel)…,每一羽直子,都可以再作出優秀的賽鴿下代。1995年春天,克拉連留下舉世無匹的育種記錄後,蒙主寵召。蓋比讓它的兒子白腹號取代了他第一種公的位置,這羽特別的種公與不同的種母配對,也生出許多優秀的下代,育種的價值與它的父親不遑多讓,直子直女群不只在Dentergem發揮,世界各地都不時有捷報傳來。白腹號十四歲的時候,亦結束了它精采的一生。然而,蓋比•凡得那比鴿系,因為優秀的二、三代鴿實在不少,只等待時間去證明,那一羽種鴿會是這優良傳統的繼承者,我想時間會告訴我們的。
四次全國賽及五十九次省賽的冠軍
白腹_~1.JPG

是有那一個鴿舍在十四年(1988-2001)的競翔期間,能夠獲得四次全國賽及五十九次省賽冠軍,當然對其他鴿友來說,有時入賞還真需要一點運氣,但是為蓋比來說,1995還是個值得記念的一年,當年他獲得三個全國及十二個省賽的冠軍,我想這種優秀的記錄很難被打破,蓋比在1995年之後的競翔成績,也許並不如當年巔峰時期的優秀,但平均起來仍較其他鴿友優秀許多,其近期的優秀種鴿有Jonge Kadet環號:B98-3158024以及Bliksem環號B98-3158062。
Jonge Kadet贏得許多獎項,代表成績是在1999年6月19日,查特路(Chateauroux)省際比賽479公里、 8214羽一歲鴿參與此次的比賽,它獲得冠軍。Bliksem是白腹號的直孫在2000年的時候,也獲得許多優秀的競翔成績,代表成績是2000年7月16日,波提爾(Poitjers) 538公里、1,488羽參賽鴿,它獲得冠軍。Bliksem這羽賽鴿,如果當年蓋比將它報名參加2000年7月30日的波治(Bourges)比賽,以它平時表現的成績看來,其絕對入賞荷蘭全國中距離最優秀的賽鴿,但是蓋比卻將它送往佩理格(Perigueux)比賽,並獲得1,119羽老鴿組的第五位。當時只有週末的波治比賽成績,能被併入荷蘭全國最優秀賽鴿成績的計算裡,而且之後再沒有其他選擇。就因為這樣,Bliksem因為分數較低,使它喪失了這項榮譽。Bliksem的父鴿是白腹號的直子,名字叫做Kolonel,此羽種鴿也作育出許多優秀的下代。
聞名於國際
因為優秀成績的顯現,造成凡得那比鴿系需求甚殷,世界各地都有鴿友向他求售,來自德國、荷蘭、波蘭、丹麥、英格蘭、日本、中國、台灣、美國…。所有引進這個鴿系的鴿友,也幾乎都能發揮。飼養這個鴿系需要有點耐心,因為他們有時發育的速度的確會比其他鴿系慢一點,一般在第二次換羽之後,就會變得愈來愈強壯,也才會顯現出最好的一面。如果要將使翔蓋比•凡得那比鴿系成功者的名字一一列出,實在是不可能。這裡列舉數個使翔此鴿系成功的例子給鴿友參考:德國Xanten地區有位叫做Tony van Ravenstein的鴿友,許多年來都是使翔蓋比的鴿子,其獲得相當好的成績,2001年時他獲得德國全國最優秀賽鴿第十一位,分數是6.125,23。幾年前,他有一羽環號:X9878-95-827是白腹號的直孫,以961分贏得德國全國最優秀賽鴿第三位。
離Xanten不遠,一個叫做Kleve的地方,由二位鴿友Willi Linsen與Heinz Moll所共同合作使翔的鴿舍,招牌鴿叫Don Juan環號:B94-3237031是Klein Blauwke的直子,Klein Blauwke是Kleinen的直女,這羽賽鴿取的名字與凡得那比鴿舍裡的Don Juan是相同的;他們這羽名叫Don Juan的賽鴿,無論在賽飛與育種都是不可多得,有一隻它的直子在Kleve地區鴿會入賞許多前十位的好成績。他們鴿舍還有其他優秀的種鴿,譬如說:Blauwe Fideel環號:B93-3050068與Zus Cinderella環號:B93-3050110所育出的直子,環號:B97-3157285的賽鴿,也是一羽非常優秀的種鴿,它與Tony van Ravenstein所擁有的一羽母鴿配對,育出了環號:02197-98-0693的賽鴿,於1999年的時候,入賞十次,2000年時入賞十二次,這羽名叫” 693”的賽鴿,以950.55的分數贏得全國最優秀賽鴿第四名。
IMG_7856-700A.jpg

2001年的時候,荷蘭Westkappelle地區,一位叫做Koen Minderhoud的鴿,也以蓋比的鴿子贏得許多上位入賞,而且當時Koen鴿舍的空中距離非常不好,於是2001年的12月,他搬到Koudekerke地區,相信在這個新居他會有更好的表現。Koen是以白腹號的近親血系為主,個例子也就說明凡得那比的賽鴿若以近親的方式培育,也是可行的。以上所介紹的這些鴿友,Ravenstein、Linsen、Moll以及Minderhoud等,由他們的例子可以看出,這些鴿友都是以使翔蓋比•凡得那比賽鴿而獲得成功的,他們擁有真正高品質的賽鴿。
以上的文章,敘說了優秀賽鴿克拉連對Dentergem地區的影響,以及一些賽鴿歷史。它與白腹號一樣,雖然都已成為鴿界的歷史,然而,在Dentergem地區在世界各地,他們的子代、孫代,依然承繼他們優秀血緣,持續在鴿界發光發熱。如果鴿友對這個鴿系有更深的了解後,就會發現這鴿系就像一座寶山,蘊藏無數的珍寶。
優秀的鴿友們都知道,要發現一對合適的配對是多麼地不容易,當我們擁有一羽優秀的種鴿,如何再去找另一羽能與之匹配的對象,絕對會讓鴿友傷透腦筋。然而,許多的例子顯現,如果以使翔凡得那比鴿系為基礎的鴿友,很少有這類的困擾,因為凡得那比鴿系代代都出現足以繼承上代優秀血緣的賽鴿,只要鴿友有心在此鴿系的育種上,成績久後必然顯現。
鴿友如果想在賽鴿運動獲得成功,建議鴿友仔細地研究蓋比的血統書,引進您所認同的賽鴿,因為盛名無虛士,蓋比•凡得那比至今仍聞名全世界,這鴿系一定有它優秀的地方。
在比利時,沒有人能象蓋比•凡德那比(GABY VANDENABEELE)能在長距離賽事中卓越不凡。這位53歲的老記帳員幾乎包攬了300公里到800公里比賽的冠軍。在比利時西部的一些省份,他那飛得最快的15羽鴿子鮮為人知。在種鴿陣容中為首的“嬌小號”、“白腹號”、“渦輪號”、“比吉特號”、“詹姆斯邦德007”在世界上更是家喻戶曉。賽鴿的經歷並不久,卻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在不容易。但對蓋比來說,這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因為他的鴿子都是80年代以後的名鴿後裔。
21.png

從1988年開始,他獲得過62次省賽冠軍。在國家級的比賽中獲得1988年波治全國冠軍(13154羽參賽),1995年利蒙治全國冠軍(8883羽參賽),1995年BRIVE全國冠軍(4719羽參賽),1995年BRIVE全國冠軍(3970羽參賽), 2002年波治全國冠軍(13166羽參賽)。
蓋比的鴿子在比利時是出了名的貴,1992年荷蘭鴿報名作家「夏拉肯」協同美國友人蓋諾斯至蓋比鴿舍求售其超級黃金種鴿「嬌小號」(”Kleinen” B81-3238253)的下代,因其價格十分昂貴,而蓋比又不願破壞行情,最後以贈送一羽母鴿的方式完成交易,惟當蓋比將此一母鴿交予夏拉肯時,夏拉肯卻面有難色,因為這羽母鴿瘦瘦小小的,一點也沒有進階鴿的架勢,蓋比反問夏拉肯:「你覺得它很醜嗎?」,意思是說嫌醜就不要買,夏拉肯不敢說實話,付了錢趕快走人。這羽贈送的母鴿,作出二孵都沒有發揮,夏拉肯把它賣給了日本人,但過了兩年奇績出現了,這羽醜鴿的子孫開始大發揮,1995年夏拉肯趕緊用高價將它贖回,爾後其子孫發揮不計其數,這羽「醜女」就是超級金母「絲絲」。
「絲絲」的父鴿是B82-3258240取名為「皮卡諾」(Picanol)的灰色公鴿,曾獲奧爾良賽亞軍二次、布爾日省賽亞軍、波治省賽季軍等。母鴿是B80-4055621取名為「珍娜蒂」(Genaaide)。祖父是蓋比舍內黃金超級種公「驕小號」,其下代發揮難計其數,茲列舉十羽較具代表性的超級鴿:
一、白腹號(Wittenbuik)B88-3206112灰色公鴿,驕小號直子,曾獲冠軍十二次、亞軍六次,是一羽超級賽鴿,亦是繼驕小號之後的黃金種公,下代入賞無數。
二、杜格斯(Dokus)B89-3119023灰白羽公鴿,驕小號直子,曾獲冠軍五次、亞軍三次,十等內十一次,是一羽不可多得的超級賽鴿。
三、公牛(Stier)B89-3119028斑色公鴿,驕小號直子,曾獲冠軍三次、亞軍四次,亦是一羽黃金種公,下代入賞很多。
四、渦輪(Turbo)B90-3119128斑色公鴿,驕小號直子,與公牛同父同母,曾獲冠軍五次、亞軍八次、季軍二次、殿軍二次、五位四次,是一羽戰功彪炳的超級賽鴿。
五、聖嬰(Bambino)B91-3204027灰色公鴿,驕小號直子,曾獲冠軍二次、亞軍三次、殿軍二次,是一羽能徵善戰的超級鴿。
六、惡狼(Wolfgang)B91-3204047灰白羽公鴿,驕小號直子,與公牛及渦輪同父同母,曾獲冠軍二次、亞軍二次、季軍三次,亦是一羽能徵善戰的超級鴿。
七、畢盧(Bugno)B91-3204126灰色公鴿,驕小號直子,與白腹號同父同母,曾獲亞軍三次、十等內十次,是一羽穩定性極佳的賽鴿。
八、珍珠(Parel)B91-3204128灰色母鴿,驕小號直女,與公牛及渦輪同父同母,曾獲冠軍五次、亞軍二次、殿軍四次,是一羽不可多得的雌鴿。
24.png

九、淑女(Lady)B91-3204036灰色母鴿,驕小號曾孫女,一歲鴿時即獲冠軍二次、亞軍一次、殿軍一次,1992年起移至種鴿舍,專心育種,不再參賽。
十、上校(Kolonel)B92-3233008灰色噴點公鴿,驕小號直孫,白腹號直子,曾獲冠軍二次、亞軍二次、十等內七次,其母鴿系「絲絲」的親妹妹。
6.png

驕小號是蓋比的第一主力鴿系,另外其第二主力鴿系表現也不凡,代表鴿稱為「愛咬」(Bijter),環號為B80-3250688,亦是一羽灰色公鴿,於一歲鴿時即獲六次奧爾良賽冠軍,隨即被蓋比留下當種鴿,下代傑出者眾,茲列舉較具代表性的幾羽:
一、厚愛(Favoriet)灰白羽公鴿,愛咬直子,曾獲冠軍二次、亞軍五次、季軍六次,並獲1989年西法蘭德斯省長距離鴿王一位,其下代入賞無數。
二、佛利卡(Flicka)B87-3008002灰色母鴿,愛咬直女,是一羽超級黃金種母,驕小號指定原配母,代表直子白腹號及畢盧。
三、仙拿(Senna)B89-3119013灰色公鴿,愛咬直子,曾獲冠軍一次、亞軍三次、季軍六次,是一羽能徵善戰的超級賽鴿。
四、瑪莉露(Marilou)B89-3119014灰色母鴿,愛咬直女,與仙拿同孵,一歲鴿時即獲冠軍二次、亞軍一次、季軍一次,相當傑出的一羽雌鴿。
五、布利福(Brive)B89-3119062灰色公鴿,愛咬直孫,曾獲冠軍五次、亞軍二次、殿軍三次,戰功十分彪炳。
六、漂亮灰(Blauwen Beauty)B90-3119114灰色公鴿,愛咬直子,曾獲冠軍一次、亞軍三次、季軍三次。
七、飛山巔(Plezanten)B91-3204114灰色公鴿,愛咬直子,曾獲冠軍三次、亞軍四次、季軍四次,是一羽戰功彪炳的超級賽鴿。
八、軍校生(Kadet)B93-3050055灰色公鴿,愛咬曾孫,布利福直子,曾獲冠軍六次、亞軍二次、十等內十四次,戰功非常彪炳。
九、布爾日(Blois)B95-3211045灰色公鴿,愛咬直孫,仙拿直子,曾獲冠軍四次、五十等內十一次,是一羽不可多得的超級戰將。
十、年青軍校生(Jonge Kadet)B98-3158024灰色公鴿,愛咬第五代,055軍校生直子,一歲鴿時即獲冠軍一次(8214羽)、亞軍一次、季軍三次,翔績非常傑出。
由以上的簡介,可知蓋比的鴿子真不是蓋的,而是真真實實一次又一次、一年接一年飛出好成績來的,自1988年起至2000年止,蓋比總共獲得四次國際賽冠軍、五十七次省賽冠軍,讓他得以揚名國際鴿壇,同時也奠定了「蓋比王朝」的雄厚根基。
1995年初蓋比的黃金超級種公「驕小號」,因年老過世,最有資格繼承其「王者之位」者,非「白腹號」莫屬,除了其本身具有優良的賽績外,其子子孫孫成為傑出賽鴿者機率出奇的高,因此,目前蓋比舍內現役黃金超級種公就是「白腹號」,其直子女售價每羽在美金一萬元左右,折合新台幣約三十五萬元,不過據聞台灣鴿友還是趨之若鶩,因為不論南北海其下代入賞率實在非常之高。
◎卡沙特的蓋比血統超級種母-戴絲貝莉Belle Desyen 87-628179 ,下代於比利時國家賽入賞一片,例:1992年蒙托邦全國冠軍(無敵蒙托邦)及三劍客(強將、那斯達克、傑姆士)
◎戴絲貝莉直子“無敵蒙托邦號”為西佛.托依引進後,作出“魔法士”連續2年入賞比利時KBDB長距離鴿王→“魔法士”直子“紅魔”再作出→“魔鬼”(2002年拉索特年幼鴿13737羽全國4位)
◎戴絲貝莉直女“安卡迪亞”作出→三劍客
“強將”1999年查特盧半全國12155羽亞軍
2001年亞精頓半全國8405羽6位
“那斯達克”2000年蘇雅克7154羽全國冠軍
“傑姆士”2001年亞精頓半全國8405羽冠軍
1999年查特盧半全國2410羽冠軍
2001年波治全國21593羽24位
【戴絲貝莉】父親: B86-3188420 利蒙治號(De Limoges) 斑(蓋比超級種鴿)
1987利蒙治全國冠軍, 直孫1992蒙托邦全國冠軍(無敵蒙托邦號 )
【戴絲貝莉】母親:B86-3188417 灰(De Blauwe)1987拿邦全國冠軍姐妹
蓋比的利蒙治號 B86-3188420 除了擁有抗 惡劣天候的能耐之外,從以上的資料中可知,此柱蓋比鴿系亦能作育出冠軍鴿(1992年蒙托邦全國冠軍- 無敵蒙托邦 號),更能把好的遺傳基因 傳給其子代(戴絲貝莉87-179),由87-179再作育出更優秀的選手鴿。而且在極近親的作育下,不但沒有出現基因缺陷,反而是讓此柱的性能發揮到極致。
全景-2-700A.jpg

“利蒙治號”(第一代)→“戴絲貝莉”(第二代)→“無敵蒙托邦號”、“安卡迪亞”(第三代)→“強將”“那斯達克” “傑姆士” “魔法士”(第四代)→“紅魔”(第五代)→“魔鬼”(第六代)#族繁不及備載省略許多!
成績0.jpg


2012年
*福建長樂鴿友林峰先生使翔本舍灰費德爾鴿系作出2羽,福建騰宇賽鴿中心決賽總冠軍(領先亞軍2分鐘)
*VIP精英賽冠軍 汽車爭霸賽冠軍500公里單羽指定200元組冠軍 500公里單羽指定300元組冠軍

*500公里單羽指定500元組冠軍 500公里單羽指定1000元組冠軍

*福建海峽公棚108名(注一個公棚只交1只蓋比鴿系)

*西安吉星鴿舍入賞陝西威奇公棚400公里64名

*西安吉星鴿舍入賞陝西神木光宇公棚決賽174名,此鴿三關棕合44名(團體6名成員之
2012.jpg

成績1.jpg

2008.jpg

成績2 .jpg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74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154016 次     總瀏覽數:208241839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